简体 繁体
汉中市七部门联手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更精准更精细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6-27 08:30:3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汉中市局牵头组织市交通、水利、住建、教育、应急、文旅等七部门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安排强化行业领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这是近年以来该市为加强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构建群测群防体系而创建的新机制之一。

据悉,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立以来,在促进行业部门协调联动、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河塘库渠、旅游景区、工程建设、工矿企业、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无死角”,专门制定印发了《汉中市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行业部门的工作职责。此次七部门联席会议,及时传达了近期省市领导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的批示,学习了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要求,通报了近年来人为活动和工程建设引发的地质灾害典型案例,各行业部门围绕行业领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交流发言,就进一步加强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工程建设活动监管、地质灾害信息互通、行业部门协调联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通过行业部门齐抓共管、协调联动,有效提高了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下一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将充分运用联席会议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地质灾害防治议事协调机制,加强与各相关行业部门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指导、监督和协调职能,凝聚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合力。(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