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镇巴县举行2023年地质灾害避险演练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6-30 16:19:17 来源: 点击量:

入汛以来,受降雨天气影响,镇巴县地质灾害发生风险显著上升。为全面提高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6月29日上午,镇巴县举办了2023年地质灾害避险演练。

演练模拟县城五金公司院内突发滑坡灾害隐患,附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相关单位迅速组织群众紧急疏散,撤离至安全区域,技术人员跟踪监测滑坡险情,专家队伍研究隐患解决方案。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此次演练围绕预警监测、预案响应、响应措施、突发事件应对、信息发布、后期处置等环节,设置了6项演练情景。近一个小时的演练,各环节衔接流畅紧密,在各工作组通力合作下,群众全部撤离至指定避险地点,接受心理疏导帮助,交通、电力、通讯抢修、抢通。三天后雨情缓解,抢险救援工作基本结束,当地群众生活秩序基本恢复。

本次演练围绕群众疏散撤离、应急救援、交通疏导、警戒防控、医疗救治、临时安置等方面开展实战训练,进一步检验了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执行过程的可操作性及现场抢险指挥水平、预案启动效果和后勤保障能力,磨合了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和各机动单位协调作战能力,为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奠定了坚实基础。(镇巴局陈翰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