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窦敬丽视频调度陕南三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7-05 08:55:39 来源: 点击量:

7月4日上午,副省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窦敬丽在省自然资源厅主持召开陕南三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雁林出席会议。

窦敬丽先后与汉中、安康、商洛三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视频连线,详细了解降雨情况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三市在当前地质灾害零伤亡基础上继续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窦敬丽强调,全系统要严格按照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要求,时刻紧绷防灾救灾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和完善“发现隐患、监测隐患、发出预警、果断撤离”地质灾害防治闭环管理,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雨前研判预防灾害,严格落实省级地质灾害气象预警报告和2小时响应反馈制度,结合地质灾害易发区汛情特征,加强关键部位、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巡查,既要紧盯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更要盯住不在册的风险区,按照闭环管理模式,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增强雨中预警躲避风险,严格落实降雨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地质灾害威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撤离,做好撤离群众思想疏导和服务保障,坚决防止已撤离人员返流造成伤亡。要开展雨后复盘补齐短板,主动加强部门协作,深入贯彻“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方针,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地灾综防体系,全面提升地灾防治能力。

厅办公室、地勘处、财务处、移民办,省自然资源服务保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