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镇巴县自然资源局邀请省级地质灾害专家举办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7-13 15:02:12 来源: 点击量:

7月11日,镇巴县自然资源局邀请陕西省地质调查院正高级专家、长安大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宁奎斌教授到镇巴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培训中,宁奎斌教授围绕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地灾防治工作方法、相关政策法规、人类活动与地质灾害之间的关联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全面讲解。

结合镇巴县此次特大暴雨灾害实际,宁奎斌教授还从地质灾害的不同形态和成因入手,重点介绍了山区地形地灾防治的要点与难点,结合多年来地灾防治实践经验和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运用大量图文资料,以科学分析和综合讲解的形式,详细讲授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和救援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提早识别灾险情、抢抓“黄金时段”及时避险、第一时间开展自救与互救的能力。

下一步,镇巴县自然资源局将组织专业技术队伍,前往地质灾害易发镇(街道)及所属地质灾害易发村(社区)、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新增隐患点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和地灾防治知识培训,进一步完善县、镇、村、组、点五级群测群防体系,指导落实隐患排查、监测预警、转移避让等工作,总结探索地灾防治“点面结合”的有效做法,最大限度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镇巴局陈翰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