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咸阳市局制定地质灾害应急工作预案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7-27 08:35:44 来源: 点击量:

为提升突发地质灾害防范应对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咸阳市局印发了《地质灾害应急工作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适用于市局内部开展咸阳市行政区域内突发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的应对处置工作。

《预案》对组织体系、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保障措施等方面工作做了安排。在组织体系方面,全面整合市局内部力量,成立领导小组,总体负责全局地质灾害应急工作的安排部署政策制定等,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应急工作组、后勤保障组、技术支撑组;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方面,形成事前事中事后“有章可循、各负其责、分级实施、包片包干”的工作体系,按照“预防、预警、应急、总结”的程序,明确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预警的发布与分级响应措施;在保障措施上,明确了突发事件应对中物资装备、宣传培训及责任奖惩等要求。

《预案》既坚决落实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新要求,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又深刻总结咸阳市的经验做法,夯实市局在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中的技术支撑职责,注重应急响应的实操性,全力做到应急工作有组织、有机制、有人员、有保障、有宣传。(咸阳市局彭苏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