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西咸新区 > 正文
泾河新城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7-24 09:00:42 来源: 点击量:

日前,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共计500余人参加。

演练设定受连续降雨影响,新城国土房管局根据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系统的实时分析结果,发布地质灾害五级预警,边坡区域发生滑坡崩塌的可能性较大。高庄镇金田玉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巡查时发现滑坡体有下滑趋势,立即上报镇政府及国土房管局,国土房管局接到报告后立即派出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并将险情报告新城管理委员会,泾河新城管委会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演练中,现场成立了应急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调查监测组、医疗救治组、应急专家组、安全保卫组、机动支援组。在现场指挥部下达命令后,各工作组立即展开了紧张的抢险救援工作,迅速组织村民快速、有序、安全撤离至村委会操场,并进行紧急救护和临时安置,同时做好应急救援物资等后勤保障,维护现场稳定和交通秩序,保障救援道路畅通,对突发地质灾害趋势进行评估及处理,最终险情解除。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泾河新城各职能部门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水平,提高新城应对地质灾害快速反应和决策能力,确保在突发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安全地撤离受威胁群众,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从而达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

泾河新城消防、防汛、综合执法局执法、国土房管局、安监局、医疗等部门及金田玉村村民参加本次演练。(西咸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