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座谈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18 13:01:21 来源: 点击量:

日前,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座谈会,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等8家银行就“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业务的法律依据、流程再造、资料精简等进行交流探讨。

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业务是一项互利共赢、便民利民、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不动产抵押权登记服务窗口延伸至银行机构网点,办事企业群众在银行网点可以实现同步办理贷款审批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会议要求,一是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合作银行要密切沟通合作,强化协同推进,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点, “一窗受理,延伸服务”。二是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将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延伸到金融机构,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逐步创建“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现场核对、及时领证”的服务模式。三是要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和绿色通道服务等,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窗口标准化、业务流程化、服务规范化。(西咸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