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创新 > 正文
西农大博览园讲解员荣获“第二届国土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 2017-11-02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7-11-02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7-11-02

近日,由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中国地质博物馆指导,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主办,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国土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安徽合肥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讲解员路元元作为陕西省国土资源厅推荐的唯一代表参赛,并荣获决赛二等奖。

决赛由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部分组成,来自全国国土资源领域的34名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我园选手路元元作为十九号参赛选手,以“五色土之黑土”为自主命题,加上随机命题“火山”科普小讲堂,姿态从容,稳重大方,通过全面专业解析和生动科学普及为广大听众呈现了一场地学科普盛宴,综合实力表现赢得普遍赞誉。

本次大赛旨在加强国土资源科普人才培养,提升科普讲解人员的整体素质,展示讲解员风采,同时为国土资源领域的科技人员、科普志愿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路元元表示,“交流学习和历练成长必将成为今后奋进起航的不竭动力和源泉。该项荣誉的获得,既是对我园长期以来重视讲解员业务素质提升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博览园今后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科普宣传的有力鞭策。”(转载于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