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民互动 > 舆情反馈 > 正文
关于网友反映“泰子府小区房产证办理“有关情况的核查结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8-11-08 11:31:20 来源: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点击量:

匿名网友反映:“在泰子府购买一套住房至今快6年了,但房产证至今未办理下来,感觉极度没有安全感,请政府为老百姓做主,房产证何时才能办下来”。我局高度重视,安排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查核实你反映的问题。依据《物权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和《不动产登记条例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将新建小区首次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登记原则、登记程序和小区办证情况答复如下:

一、登记原则

“依申请登记”原则,新建小区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必须向登记机构提交办理小区总证和业主分证的申请,登记机构方可受理小区业主的办证事宜。

二、登记程序

1.办理总证程序:房产开发公司向登记机构提供开发建设小区的立项、用地、规划、房屋竣工验收报告、房产测绘报告、宗地测绘报告等审批文件资料。登记中心审查受理后,办理小区总证。

2.办理分证的程序:在办理小区总证的基础上,小区业主按登记规定提供个人详细相关资料,缴纳相关税费后,由小区开发公司和业主共同申请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业主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三、泰子府小区办证情况

泰子府小区办证属首次登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16年6月28日成立以来,一直未收到该开发公司向登记部门提交申请书办证相关资料,同时该开发公司前期也未向市房管局提交相关办证申请资料,因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无法给泰子府小区办证。近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向开发公司告知要求提交相关办证资料,解决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问题。

感谢您关注不动产登记方面的工作,希望您对于今后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