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厅调查监测处组织开展日常变更省级外业核查暨相关工作调研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3-27 16:21:30 来源: 点击量:

近期,按照省厅关于做好2023年日常国土变更调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市、县逐级申报的基础上,厅调查监测处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汉中市镇巴县日常变更图斑进行了省级外业核查。同时,对汉中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及清理拖欠测绘地理信息企业账款有关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镇巴县本次拟变更图斑涉及补充耕地项目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核查组通过随机抽样确定外业图斑的方式开展实地核查工作,通过问询、外业实地调查举证,查清了外业图斑基本情况。同时,通过实地举证,就日常国土变更调查工作流程、工作要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规范操作,为做好与自然资源各项管理工作有效衔接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调研,基本掌握了汉中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省厅组织开展年度变更调查、日常变更调查以及遥感监测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同时了解到汉中市自然资源系统拖欠测绘地理信息企业账款主要原因为相关部门未足额保障工作经费,为下一步加强与财政部门的对接协调并积极推进拖欠账款清偿工作提供依据。(调查监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