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国务院信息 > 正文
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聚焦国家战略需求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18 08:34:28 来源: 点击量: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张泉)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研究、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地域功能-结构的空间组织途径……日前召开的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成立110周年纪念活动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就地理学科一系列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联合主办,旨在搭建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平台,不断提升中国地理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水平,促进学科发展,服务国家和社会。

据介绍,大会设立了61个分会场,会议交流论文1500余篇,口头发言1300多个,重点聚焦地理学科学问题和国家战略需求,内容涉及地理学理论方法梳理和地理学综合研究,尤其是人地系统耦合、集成研究,以及“一带一路”和美丽中国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

2019年是中国地理学会成立110周年,经过几代地理学家的不懈努力,中国地理学会在促进学科发展、培育科研人才、推动科学传播、扩大国际合作、服务国家需求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已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社团。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国地理学会团结带领全国地理学人,完善学科体系,服务国家建设,搭建平台,走国际化发展道路。”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发虎说。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表示,中国地理学会要继续以会员为主体,以学术交流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不断推进学术建设和科学传播工作;发挥学科优势和学会组织优势,引领全国广大地理科技工作者做出新的贡献。来源:中国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