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国务院信息 > 正文
一季度我国森林火灾次数同比下降近四成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5-20 08:00:08 来源: 点击量:

记者从5月15日召开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3月,我国共发生森林火灾392起,受害面积1128.5公顷,因灾伤亡2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森林火灾次数、受害面积和因灾伤亡人数分别下降37.2%、63.3%和44.2%;共发生草原火灾4起,累计受害面积11公顷,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各项火灾指标显著下降。

今年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各级林草部门面临疫情、火情双防双控的严峻形势。国家林草局多次下发专项通知,全面部署森林草原防火、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召开西南、华北、东北片区林草系统视频调度会,根据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和高火险预警信息,通报火险形势,分析、会商火情动态,紧盯重点时段,科学指导重点火险地区因险设防、因险而动。

当前,我国华北、西南等地正值森林草原高火险期,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也即将进入春防紧要期,野外火源管控面临巨大压力。对此,国家林草局将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并将组织工作组赴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开展蹲点式防火督查。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