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国务院信息 > 正文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裴荣富勘探奖设立
作者 : 丁全利 张震 发布时间 : 2020-12-02 08:00:2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点击量:

为奖励野外一线从事矿产勘查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地质科技工作者,我国著名矿产勘查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裴荣富近日捐出毕生积蓄500万元,设立“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裴荣富勘探奖”专项基金。

裴荣富是我国当代矿产资源研究与勘查领域代表人物之一,致力于矿业工程勘查和科学研究70余年,曾在国内外主持5项重大矿产勘查工程和30余座矿床地质勘探与矿山开采工程验证对比研究,为我国地质勘探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裴荣富十分重视野外勘查实践和青年人才培养,认为具有丰富野外勘查实践和理论素养的人才是实现找矿突破的关键因素。为推进成矿理论与找矿勘查实践的深度融合,促进找矿突破,他自愿捐出毕生积蓄设立这一专项基金。

该奖项主要面向全国地勘单位、矿山企业及科研院校,奖励从事野外一线矿产勘查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地质科技工作者。原则上每逢双数年评奖,在当年全国矿床会议上颁奖,每次奖励3~5人,每位获奖者奖励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