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国务院信息 > 正文
2020年度全国森林资源外业调查全面启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2-07 15:41:37 来源: 点击量:

12月1日,随着最后一个调查工组被派出,2020年度全国森林资源外业调查全面启动。11月5日起,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陆续展开2020年度全国森林资源外业调查工作,旨在准确查清全国及各省(区、市)森林资源现状数据,为自然资源部履行“两统一”职责提供支撑,为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提供科学依据。

本项调查由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共同组织,指挥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国家林草局6个直属院提供技术支撑,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林草主管部门和相关调查单位配合开展调查。

受领任务以来,指挥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以及地调局党组有关要求,有力有效推进森林资源调查顺利开展。一是提高工作站位,把调查工作作为服务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重大政治任务、改革任务,进行了广泛动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二是锁定目标任务,紧盯按时提交高质量成果目标,严格全程质量控制,严格三级质量管理,严格“谁调查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质量责任,持续抓好业务培训;落实持证上岗要求,每名调查人员必须经培训并考核合格。三是科学组织实施,按照“由北向南、从西向东”的部署,全面收集调查资料、精准分析研判形势,视不同片区、不同省份的气候情况,分步骤、分阶段组织开展调查。同时,各专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积极推动工作落实,大力抓好野外安全、经费管理等工作。四是树牢融合理念,积极与各实施单位对接协调、形成合力,建立起联合实施、合作调查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各专业调查中心共有342个调查工组1202人,奔赴12个省(区、市)展开外业调查。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刘文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