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国务院信息 > 正文
全国矿山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今年以来增加煤炭先进产能1.8亿吨/年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8-09 10:07:05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量:

记者从5日举行的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国矿山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全国矿山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实现下降,已连续5年8个月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据介绍,1—7月份,全国矿山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90起、死亡253人,同比分别下降14%和23.6%。

与此同时,为抓好煤炭安全保供工作,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等印发《关于加强煤炭先进产能核定工作的通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释放煤炭先进产能。据介绍,在去年审核确认207处保供煤矿、增加产能3.1亿吨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进一步优化审核程序、加快审核进度,审核同意了147处先进产能煤矿,增加产能1.8亿吨/年。自去年9月以来,共核增产能4.9亿吨/年,为稳定能源保供作出贡献。 (记者 邱超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