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西乡县自然资源局深夜查处非法盗采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6-14 08:23:15 来源: 点击量:

为保护绿水青山,西乡县政府采取“停、清、绿、退、放”等一系列措施,恢复矿山生态环境。西乡县自然资源局对年产不足10万吨的矿山企业实行停产整治,对涉及整治的27家采矿企业,采取切断电源、封堵道路、停止供水等“三断”措施,全面巩固矿山环境整治成果。同时加强矿山日常执法巡查频次,运用无人机对重点矿点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非法偷采、盗采矿产品行为,及时制止查处。

近日,西乡县自然资源局在例行矿山执法检查中,发现北部矿区2处封堵道路的水泥墩有人为破坏痕迹,矿区有新的拉矿车辙印,但现场并未发现非法盗采人员和设备。

执法人员初步判断有人趁黑夜从事非法盗采矿产品行为。于是他们次日晚10点,组织专项执法工作队,悄然进入北部矿区,至隔日凌晨3点,经过5个小时的蹲守,终于现场查获非法采矿机械设备2辆,矿产品10立方米,处理非法采矿人员3人。

通过矿山执法日常巡查与突击执法的有效结合,对非法盗采行为“露头就打”,有效防范了非法采矿行为的“死灰复燃”。(石晓刚 庞淋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