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土地执法 > 正文
省自然资源执法局调度重点市县违法用地整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11-20 08:45:2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多次组织会议,对7市21县(市、区)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进行“一对一”调度,对相关市级自然资源执法机构和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讲政策、提要求、督整改。

会议通报了相关市县违法用地整改情况,现场抽取拆除复耕、整改不到位、省级反馈疑似问题等3类图斑进行审核,要求对拆除复耕类图斑,重点审核是否复耕到位、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对整改不到位类图斑,要说明原因,限期整改到位;对省级反馈疑似问题类图斑,要现场举证、现场判定,确认属于违法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违法用地整改到位。要不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行为。

此次调度会,旨在通过对违法用地问题较为突出的市、县区一对一分析问题、面对面督促整改,进一步促使市县两级坚决树牢“严起来”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快违法用地问题整改,切实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省自然资源执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