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土地执法 > 正文
西咸新区开展违法违规用地清理清查专项行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4-29 08:40:44 来源: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有效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日前,西咸新区局印发《西咸新区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用地清理清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自2020年4月开始,开展为期8个月的违法违规用地清理清查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整治非法占用基本农田、擅自改变土地用途、擅自采石挖砂非法破坏耕地等2017年新区托管移交以来至2019年12月底的五大类存量违法违规用地,以及2020年日常巡查、卫片执法中发现的新增违法用地。分为排查摸底、调查取证和集中整治、整改验收和总结完善三个阶段进行。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该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新区新城两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承办人员具体抓,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二是突出重点分类处置,建立清查整治工作台账,坚持“一案一策”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包抓责任人。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制度,对整改到位的项目采取内外业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验收,整改到位一宗、销号一宗。对已认定为违法占地行为的,依法组织开展查处,做到“严查一批、拆除一批”。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成立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组,加强对各新城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工作推进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暂停其土地报批、土地供应,着力形成“严起来”的自然资源执法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