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土地执法 > 正文
省执法局赴安康调研自然资源执法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03 08:50:3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执法局调研组一行人赴安康调研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汉滨分局、安康市新城办“两违”管控办公室、白河县西营镇土地管理所等地,采取座谈、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开展调研。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当前自然资源执法整合情况、执法队伍设置、人员情况、执法装备情况以及基层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执法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汉滨区新城办“两违”管控办公室,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新城办“两违”管控队伍网格化管理和“两违”管控违法行为查处流程,对具有安康特色的“两违”管控模式予以赞赏。在白河县,调研组一行对上一轮机构改革后仍然保留的乡镇土地管理所在耕地保护、制止自然资源违法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予以肯定。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当前基层执法现状,收集了存在问题和建议,要求基层执法人员要以“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的执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鼓励基层执法人员提起干劲,充实信心,正确处理机构改革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不出现执法空档。(安康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