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土地执法 > 正文
秦都分局强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25 09:34:16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要求,秦都分局强力推进,坚决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一是及时召开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动员安排部署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安排部署整治工作,制定下发了《秦都分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法律政策文件汇编》,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二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过街横幅、展板及村内广播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耕地保护政策法规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

三是科学提取数据,深入开展清查摸排工作。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利用“二调”、“三调”成果数据、2012-2018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数据、2019-2020年季度土地卫片执法新建(构)物图斑及国土空间规划数据等,完善资料,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全面厘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现状,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的违法行为。 (秦都分局李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