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土地执法 > 正文
横山分局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启动大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28 09:35:03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耕地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日前,横山分局在横山区雷龙湾镇试点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启动大会,对横山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横山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业务人员,雷龙湾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镇村两级政府和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社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占地行为,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舆论氛围,对群众反应强烈或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线索,公开曝光,严肃查处,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强调,特别是对7月3日后新增的农村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要严格按照“八不准”要求,实行“零容忍”、严查处。

会后,横山分局业务人员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挂画、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雷龙湾镇全体工作人员及村组负责人普及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政策。(横山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