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土地执法 > 正文
我省执法查处案卷被部评为优秀案卷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2-16 10:10:26 来源: 点击量:

日前,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2020年全国自然资源执法查处案卷质量评查工作情况的通报》,指出我省自然资源执法查处案卷质量较高,案卷评查工作开展较好,特别是注重保全证据,形成了好经验好做法。在此次全国案卷质量评查中,我省推荐上报的榆林市靖边自然资源局查处的某公司违法占地案行政处罚案卷被部评为优秀案卷。

今年以来,我们按照自然资源部关于案卷质量评查工作的安排,及时组织开展全省系统的案卷质量评查活动。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依据《国土资源执法查处案卷质量评查标准》,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要求,认真开展了县级自查自评,市级抽查评查,并筛选出本市优秀案卷上报省厅,参加省级集中评查。我们组织执法业务专家对各市选送的34宗(土地案卷27宗、矿产案卷7宗)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最终评定省级优秀案卷7宗、合格案卷15宗、不合格案卷12宗,优秀率、合格率、不合格率分别占卷宗总数的20.6%、47.0%、32.4%。择优选送了2宗省级优秀案卷参加部组织的全国案卷质量评查,最终榆林市靖边县查处的案卷被部评为优秀案卷。(执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