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土地执法 > 正文
南郑分局开展长江流域自然资源专项执法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7-20 09:07:55 来源: 点击量:

近期,汉中市南郑区自然资源局开展辖区内长江流域自然资源专项执法工作。重点打击长江流域违法用地、用矿行为,以实现重点区域违法行为“清零”为目标,加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系统治理。

一是划定工作范围和工作重点,对南郑区汉江干流和嘉陵江干流岸线,向陆地一侧1公里范围内涉及街镇摸底排查,对于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二是对于汉江干流、嘉陵江干流沿线2018年以来卫片发现、媒体曝光、上级交办、巡查发现、群众举报等所有的查处未到位的、已查处到位、新增加的违法用地、用矿情况全面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本地区违法用地、用矿基本信息,建立案件台账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同时积极配合水利、生态环境、交通等部门开展“小水电站清理整改”等专项工作。按照分局统管、镇(办)抓落实的方法,区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牵头,聚焦执法重点,结合排查成果,督导检查不留死角、切实做到案件处理清单化。(南郑分局李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