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土地执法 > 正文
杨凌开展耕地保护暨执法监察“以案说法”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2-02 16:33:26 来源: 点击量:

在农田上建设储藏室怎么还违法呢?杨凌金园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对自己占用耕地建设设施农业储藏室违法的事实一直不能理解。

近日,杨凌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杨陵区揉谷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耕地保护暨执法监察“以案说法”活动,杨凌示范区自然资源系统、揉谷镇人民政府以及揉谷产业路沿线涉农企业及村组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杨凌金园葡萄专业合作社违法用地现场,工作人员详细通报了金园葡萄专业合作社违法用地建房的事实、政策依据和处置情况,介绍了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揉谷镇高科体验园召开了耕地保护暨执法监察政策法规宣讲会,通报了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耕地保护暨执法监察政策法规。

通过政策宣讲,金园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认识到了违法占地行为的错误,表示将积极配合自然资源部门自行拆除违法建设的储藏室。会议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机械,现场依法拆除了揉谷镇储备土地上违法圈建的房屋。

通过此次政策宣讲会进一步增强了全区涉农企业及基层干部群众的耕地保护意识,充分调动了全民参与耕地保护工作的积极性,为切实维护土地管理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杨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