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土地执法 > 正文
咸阳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查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09 08:31:50 来源: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咸阳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办案水平,日前,咸阳市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自然资源案卷质量评查工作。

本次评查工作从各县市区、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抽调10名执法骨干人员参加,对全市参评的20宗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评查以集体会商形式开展,严格按照《自然资源执法查处案卷质量评查标准》,全面对参评案卷内容的完整性、证据的充分性、法律适用的正确性、自由裁量的合理性、程序的合法性、案卷的整洁性、文书的规范性和执法人员的履职尽责能力等10个方面进行详细评查,并对参评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研讨和交流。

下一步,咸阳局将对本次案卷评查结果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对优秀案卷进行表扬,对案件评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反馈各县市区局,并要求限期整改完善;同时计划在全系统组织开展执法专题培训,针对问题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办案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执法工作规范化水平。(咸阳局严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