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土地执法 > 正文
严格耕地保护从严从快督促查处整改
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开展土地卫片执法督导检查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26 09:05:06 来源: 点击量:

为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耕地保护的要求,督促市县政府主动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推动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严肃查处整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按照省厅统一部署,近期,省自然资源执法局组成6个专项督导组,针对全省2021年和2022年土地卫片执法中存在的违法违规占地问题,集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各督导检查组按照“三个结合”的方法进行,即全面检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听取汇报与查阅资料相结合,“互联网+”在线核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同时对照“五个重点,五个到位”的工作内容全力推进,即突出合法性判定的准确性,查看违法状态消除是否到位;突出违法案件查处到位率,查看依法履职是否到位;突出整改效果,查看整改是否到位;突出土地例行督察核查的有关卫片执法图斑,工作措施是否到位;突出共同监管职责衔接情况,查看协同推进整改是否到位。

督导检查组严格按照工作政策要求以及图斑判定、查处、整改的标准和规定,主动贯彻落实“严起来”的工作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同时,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第一时间反馈县区,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执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