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土地执法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相关贯彻落实措施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7-03 10:38:05 来源: 点击量:

6月30日下午,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窦敬丽主持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扩大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十四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工作部署,组织学习河南虞城“麦田里长出高楼”事件和山西晋中违法占地事件调查通报,传达学习省委赵一德书记相关批示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厅领导雷鸣雄、冯涛、梁彤靖、董普选、汤鹏超、孙新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部门资源资金集中,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深化“两个确立”,切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审计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加强学习,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审计巡视“后半篇文章”,及时将行之有效的整改成果转化为管党治党的制度机制,把整改成效体现到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上。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落实自然资源部门安全监管工作。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紧盯极端天气等关键节点,加强行业安全指导检查,深入开展“煤矿越界开采”“打非治违”和集中执法专项行动,全面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工作建议和省委近期重点工作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确保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入心入脑,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确保调研成果靶向准确预期明确,注重学习成果实践应用,确保“三个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系统梳理措施清单,确保专项整改有效解决现实问题,抓细抓实督查评估,确保规章制度既立竿见影又长期管用。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领会和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一票否决、终身追责的严格规定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虞城和山西晋中违法占地事件深刻教训,紧盯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五个一票否决项具体要求,深刻认识我省耕地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从解决问题、弥补短板入手夯实耕地保护责任,坚持多目标权衡、系统性施策、全链条推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底线,切实维护全省和全国粮食安全。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全省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要点,以及省自然资源厅配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分工方案等。(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