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执法监察 > 土地执法 > 正文
安康市局:要素保障 服务上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7-25 08:30:5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安康市局前往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康渝指挥部召开铁路建设座谈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关于规范临时用地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用地用海要素保障的通知》《关于在经济发展用地要素保障工作中严守底线的通知》等文件,通报了安康市近期2起违法占用耕地案件的处理情况,对康渝高铁项目用地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查找用地保障中的难点堵点,并就学好用好用地支持政策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自然资源部门与各项目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依法依规高质高效推进康渝高铁安康段建设。一要提高认识,统筹推进。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既要坚决遏制未批先建违法占地行为,又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用地组件报批,进一步优化报批程序,摸清底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二要依法依规,用活政策。自然资源部门要进一步向用地企业普及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知识以及最新用地支持政策,聚焦项目用地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纾困解难,积极构建耕地保护、节约集约、全过程执法监管服务项目的长效机制。三要积极主动,强化监管。开展服务式执法,加强普法宣传,切实提高项目建设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同时建立定期协商沟通机制,定期以案释法,形成耕地保护监管合力,助推重点项目早日依法依规建成投用。(安康市局张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