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39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17-05-05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7-05-05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7-05-05

陕国土资函〔2017〕83号

马煤丽代表:

首先感谢对陕西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您在省人大十二届六次会议所提《关于下达秦岭水泥搬迁土地指标的建议》收悉。现就有关问题函复如下:

2014年,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消化一批、转移一批、整合一批、淘汰一批”的具体要求,围绕钢铁、水泥、电解铝等行业领域,我厅积极开展了产能过剩行业清理整顿活动,并向国土资源部上报清理整顿情况专项报告。为确保我省2005年后建成及在建项目合法合规,进一步做好我省过剩产能清理工作,由省发改委牵头,会同省工信厅、国土厅、环保厅向省政府报送了《陕西省钢铁电解铝水泥行业违规产能清理整顿方案》的请示,经省政府同意后,分别向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土部、环保部进行报备,积极争取项目得到国家认可。《方案》中涉及水泥项目7个,其中包括秦岭水泥项目。

陕西省秦岭水泥作为我省水泥行业的著名品牌企业,在保障陕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作出了应有贡献。目前,陕西省秦岭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治污降、保卫蓝天”五年行动计划(2013-2017)》的有关精神,积极筹划酝酿搬迁和新建项目。经与铜川市国资委沟通,具体搬迁方案还未形成。下一步,在省发改委对秦岭水泥搬迁和新建项目核准后,我厅将积极跟进,按照“等量或减量置换”、“节能减排和退城入区”的原则,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指导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在坚持节约集约和盘活存量用地的基础上,做好搬迁项目选址的论证、审查和报批以及拆旧复垦工作。

最后,对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热心支持我们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您能继续一如既往关心和指导我们的工作,提出好的思路和建议,共同促进我省国土资源事业的发展。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

                                                                                             2017年5月3日

(联系人:郭永杰,电话:8433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