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78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20-06-03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238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6-03

类别:B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20〕120号

成建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潼关县土地规划调整增加建设用地指标的建议》(第578号)收悉。建议客观实际,针对性强。潼关县作为三省通衢之地,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黄金强县”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重点项目多,用地需求大等现实问题。现结合我厅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就“增加潼关县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有关建议答复如下:

经与潼关县自然资源局沟通了解,潼关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全县新增建设用地总规模为1.1万亩,调整完善后2016-2020年新增建设用地控制规模为5000亩。2016年-2020年规划期内历年来已使用1992亩,新增建设用地控制指标量还结余1584.6亩,未消化批而未供用地约2235亩。经与2018年现状调查数据比较,目前渭南市剩余建设用地规模约1.7万亩,还有未消化批而未供用地约7.8万亩。市域、县域内盘活存量用地还有一定空间,本轮规划也将在年底到期,基本满足使用。

下一步,我厅将指导渭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潼关县自然资源局:一是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轻重缓急和时序安排,通过用好现有剩余建设用地规模、盘活存量,以及使用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和规划布局调整等方式,保障2020年前急需建设的基础设施、民生、环保等重点项目用地,县域内不足的可在市域内调剂,市域内确实解决不了的由省域内统筹。二是我厅将在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统筹考虑、合理布局,结合潼关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重大项目布局需求,在用地指标上予以适当倾斜,保障潼关县未来发展。

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愿和您一起共同努力,促进我省自然资源事业科学发展,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新贡献。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0年6月1日

(联系人:孙晓蓓,联系电话:029-8963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