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69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20-06-03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204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6-03

类别:B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20〕93号

宋建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法门寺至宝鸡城际铁路建设的提案》(第269号)收悉。提案客观实际,针对性强。法门寺至宝鸡城际铁路是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宝鸡与西安、兼具市域交通功能和旅游交通功能的城际铁路,对加快宝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现结合我厅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就“支持法门寺至宝鸡城际铁路建设”的有关工作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厅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这个中心,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全力服务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高速公路、城际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调整完善规划、加快用地预审、协调占补平衡、推进用地审批,有力推动了全省公路网、铁路网和重点场站建设进程,协调保障了西安-法门寺、法门寺-机场、西安-韩城、阎良至机场4条城际铁路用地预审获自然资源部批复。

目前,法门寺至宝鸡城际铁路项目未纳入本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下一步我厅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2018-2035)》修编等情况统筹考虑,协助推进法门寺至宝鸡城际铁路的规划落实。二是指导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中,加强与发展改革和交通部门的沟通衔接,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交通等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将城际铁路纳入本级国土空间规划,通过科学规划、统筹协调,为城际铁路建设留足空间,做好保障,为宝鸡市经济社会长久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愿我们一起共同努力,为实现我省新时代追赶超越目标作出新贡献。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0年6月1日

(联系人:孙晓蓓,联系电话:029-8963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