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吴堡局全力推进三调无人机举证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0-10 08:29:20 来源: 点击量:

三调工作开展以来,吴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以据实调查为工作底线,全力推进无人机举证工作,确保三调成果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

为有效解决部分图斑山高路遥,人工举证的传统调查方法高成本、低效率的弊端,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研发出无人机举证软件,成功实现技术的创新和应用。软件下发后,吴堡县局立即抽调12名三调业务骨干,经过培训后投入无人机举证工作。

通过科学使用无人机开展调查,一是作业过程中通过端口对接、导入图斑、自动规划航线,举证拍摄、成果DB包生成、上传平台等一体化的工作流程全面提高了举证效率,加快举证工作进度。二是无人机不受路面交通限制,空中作业保障全覆盖举证作业。三是对于图斑偏远、地处险峻的区域具有独特的举证优势,充分保障野外作业人员安全。四是举证图片清晰,通过灵活调整飞行角度和路线,弥补了在地面调查视角不佳、拍摄不全的缺点,精确拍摄周边环境情况,准确反映土地利用现状,保证数据的真实性。

据悉,吴堡县共投入12台无人机开展举证作业,工作人员每天工作11小时以上。经过4天的连续作战,下发的2940个图斑信息已全部采集完成。(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