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卢勇同志出席榆林市三调工作推进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0-30 08:33:09 来源: 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榆林市三调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三调办主任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三调办副主任、全体工作人员,榆林市局主要领导、所辖10个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和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及市县三调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三调省级核查情况、听取了榆林市三调工作汇报、榆林市10个区县政府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卢勇强调,国土三调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加强耕地保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的重要基础,务必毫不动摇地做好。榆林市要直面当前严峻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做好数据成果提交工作。把三调工作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汲取横山区教训,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坚决落实“数据一致性服从真实性”的要求,多措并举严把数据真实准确关。

卢勇要求,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夯实自然资源部门管理责任、明确技术单位工作责任。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存在问题,做好整改提升工作。三要确保成果质量,质量是三调成果的生命线,立足质量核心,时间服务质量,确保三调成果真实准确可靠。四要注重成果应用,坚持在真实性调查的基础上开展合理性分析,对于出现的变化,进一步分析研判,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以及村庄规划的编制需要,及时提供县级初始成果,扎实开展“双评价”等基础性工作。五要积极配合上级检查,国家外业核查和督察工作即将全面铺开,要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做好迎检工作。六要从严开展问责追责,对于调查结果弄虚作假、谎报瞒报,对问题反复、拒不整改、整改不力的要毫不含糊地动用责任追究机制。(省三调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