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防疫复工两不误 分类推进三调忙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3-31 08:26:07 来源: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国土三调工作严格按照厅党组工作部署和厅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有关要求,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调度、更新比对、专项调查、问题整改、主题征集等稳妥分类推进三调工作。

通过落实预防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2月4日,省三调办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三调办以防疫工作为中心,确保全体人员身体健康。三调办内部明确了专职联络员,实行“两报告”,每日向厅防控办上报人员外出及健康情况,每周五向全国三调办报告全省疫情防控和工作进展情况。截止目前,全省三调系统尚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

通过视频调度会议部署整体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月17日全国三调工作调度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专门就全省三调工作作出批示要求,省三调办于3月25日专门召开了全省三调工作调度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三调办主任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孙新文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省三调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困难、主动担当、勇争先进的精神,以薛建兴厅长批示精神为动力,全面巩固初始调查阶段取得的成绩,关键时刻不松劲,扎实做好当前三调各项工作,慎终如始地向国家上交一份满意答卷。

通过统一时点更新比对流量变化

1月17日-18日,在全国率先组织召开了全省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技术培训会;2月26日,省三调办正式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的通知》和《陕西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实施方案》,对全省统一时点更新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按照国家要求,初步完成了2009年、2016年和三调初始数据之间的流量分析等。

通过秦岭基础调查强化生态保护

截至目前,已采集秦岭地区原始影像有效覆盖面积81358平方公里,占秦岭地区总面积99%,并已完成采集原始影像正射纠正及按县区分幅拼接工作。基本完成秦岭地区GPS控制点、地理国情普查、林业规划等数据资料的收集工作。陆续启动招标代理机构遴选、项目实施单位招标等工作,确保秦岭保护区自然资源基础调查工作按时完成。

通过督察问题整改提升调查质量

认真推动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督察指出的榆林市横山区存在问题深入整改,向杨凌示范区、扶风县、华州区、宜君县、洛南县等五个区县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持续督导整改落实第二轮督察发现问题,目前,扶风县、宜君县、洛南县已将整改结果报省三调办;狠抓国家核查最终反馈一致图斑地类差错率超1%的区县进行整改落实,目前,山阳县已将整改成果提交省三调办,临渭区、华州区正在组织外业举证核实工作。

通过主题征集凝聚人心团结力量

按照三调主题征集评选活动工作方案,已经组织完成了征文、摄影、短视频三个奖项的专家评审,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组织奖,并经主任办公会进行了审定。下一步,将在全省范围内对优秀作品和获奖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并通过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陆续进行宣传。结合此次评选活动,编辑印制《主题征集活动优秀征文作品集》和《陕西省第三次国土调查2019攻坚篇暨优秀摄影作品集》。

目前全省各地三调已经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下一步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指导各地尽快开展三调后续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上下联动,齐心协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省三调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