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卢勇安排部署全省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5-21 08:38:22 来源: 点击量:

5月19日,全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通知》和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三调办主任卢勇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我省三调统一时点更新工作作动员部署。省三调办副主任、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区)三调办和部分重点县(区)三调办负责同志,部分技术单位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三调”主题文化宣传活动获奖情况,通报了全省三调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就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说明。各市(区)三调办作了工作汇报,并就当前面临的技术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作了交流发言。省三调办技术负责同志针对提出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和培训。

会议指出,统一时点更新工作是三调调查阶段的“最后一公里”,是全面完成三调工作的重要标志,成果质量直接影响到三调最终数据质量。各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力抓好三调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贯彻自然资源部推进全国三调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汲取前期调查暴露问题和初始成果上报的深刻教训,充分认识统一时点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三调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工作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强调,要按照陆昊部长在全国统一时点工作会议上部署要求,切实把握好机会窗口,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上下足功夫,全面排查一致图斑、全面梳理重点问题、高效落实国家督察问题整改。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结果导向,突出抓好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和风险控制,非常时期必须有非常举措,在安全生产、经费保障、调查举证、成果上报、质量管控、责任划分、惩戒措施等方面精准施策,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积极推进,坚决打赢统一时点更新战。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扎实做好三调后续各项工作。一是做好三调成果资料的搜集、整理和归档,为下阶段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强化三调数据的保密与安全,常态化开展自查排查。三是开展三调流量分析,根据数据的变化,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四是统筹做好秦岭地区自然资源调查、全省交通物流用地调查和黄河流域自然资源专项调查研究等。五是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展示调查成果。(省三调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