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卢勇安排部署国土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冲刺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06 11:05:01 来源: 点击量:

7月2日,省三调办召开全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冲刺阶段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三调办主任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三调办全体工作人员及省级核查单位负责人,各市(区)三调办主任及市级监理单位负责人,部分重点县区三调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统一时点更新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针对省级核查上的要求进行了安排,并对统一时点更新工作冲刺阶段的各项要求再次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根据国家要求,省级成果必须在7月31日前上报国家核查。目前全省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在前期持续的攻坚加压推进下,取得了积极进展,但还面临诸多问题挑战。要认真研判形势,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做到具体形势具体分析。每一个市、每一个县要结合实际解剖麻雀,切实把本市、本县的情况吃透摸清,做到临危不惧、上阵不乱、指挥有度。

会议强调,全省三调工作已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懈怠。要紧盯主要矛盾,解决好“怎么办”的问题。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定必胜的信心,把局部的力量融入到全省三调的大局上来,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共同攻坚,打赢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冲刺战。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三调办要切实加强调查质量管控,严守数据真实底线,紧盯时间节点,狠抓措施落实,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

(一)要加强战术指导。一是加强技术指导,省三调办各联络员要主动跟踪各市情况,搜集需求信息,做好政策、技术等各方面的指导。各市也要加强对县区的指导。二是畅通咨询渠道,省市在检查的过程中,要建立并畅通咨询渠道,确保有问题及时答复。三是及时反馈问题,各县区、各作业单位在调查、检查、核查的过程中,对政策不明确、难以决断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向省三调办报告反馈。

(二)要科学排兵布阵。一在常规调查举证上,在现有力量上作一定补充,必要时派行政干部与技术人员共同开展工作,确保持续高效做好调查举证。二在问题反馈整改上,各县区三调办主任、副主任要亲自上手,力量不足的,局领导班子要予以必要保证,省、市三调办要调配力量予以督促指导。三在全局力量调配上,每个市要研究梳理出好、中、差三个梯次的区县,每10天一个梯次进行上报。市三调办要统筹调配,抽调质量较好县区的同志到市三调办、或其他相对落后县区的三调办帮助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四在上报检查问题的整改上,数据库的整改统一集中在西安进行,只给一次改正上报的机会,需要外业举证的,由市、县立即安排,不得延误。

(三)要从严实地督战。一是领导带队督导,对问题集中的县区集中开展督导。二是开展蹲点督导,对重点县区,省三调办和市三调办的联络员,必要时带领技术人员进驻县区蹲点,指导、监督、帮助县区做好工作。三是交叉检查核查,对省上反馈和落实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区县,通过省上核查技术单位互换核查、县区交叉检查的方式,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

(四)要执行战场纪律。一是从严开展警示约谈,对问题突出的县区,省三调办将约谈市县局、市县三调办、相关县区政府,必要时联合纪检组约谈;存在重大问题的,将提请省三调领导小组领导、西安督察局等对市县政府和市县局、市县三调办进行约谈提醒。二是进行典型案例通报,对已知错误反复提醒仍改正不力的,存在明知故犯的,内部通报效果不明显的等现象和问题,进行全社会公开通报。三是综合运用考核结果,倒逼工作真正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五)要选树先进典型。一是开展评先创优活动,设置优秀调查员、优秀核查员、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和优秀企业等项目,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二是用好先进评选结果,对获得优秀企业的,列入企业社会信用红名单,并在重要媒体上公开推介;对获得先进个人的,适时向组织人事部门予以推荐;对获得优秀调查员、核查员的,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三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充分展示三调工作的亮点成绩,展示三调人的敬业付出,展示三调精神的丰富内涵。(省三调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