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三调办召开全省统一时点更新调查整改推进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20 08:35:13 来源: 点击量:

7月16日,省三调办召开全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重点县区统一时点更新调查整改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三调办主任卢勇,省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孙新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自然资源西安督察局对西安市蓝田县、渭南市临渭区、安康市汉滨区、商洛市山阳县和镇安县等五个县区的督察反馈情况;通报了当前全省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市县上报数据的核查情况;被督察的五个县区领导小组组长分别就督察整改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卢勇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准确认识严峻形势。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当前部分县区的工作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不足,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扎实的整改举措、过硬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成果质量,提升工作效率,坚决杜绝一切弄虚作假行为,实现7月31日前向国家提交合格成果的目标。

卢勇要求,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狠抓问题对标整改,务必做到“五个到位”。一是要专题研究到位;二是要责任夯实到位;三是要组织控制到位;四是要工作提醒到位;五是要全力督导到位。要通过推行梯次通报制度、开展约谈警示教育、暂停部分行政审批、严格干部管理使用、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等过硬举措,全力推动统一时点更新调查成果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

孙新文在通报中强调,被督察的五个县区要严格对照督察反馈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全面整改,所有指出的问题,统一更新调查成果上报前必须全面整改到位。全省各县区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查漏补缺,举一反三,针对耕地调查不实,耕地质量问题,耕地、林地、草地数据交叉问题,湿地调查不实以及建设用地调查不实等五大内容,全面排查,及时纠正,尽最大力度减少“三调”数据误差,确保成果真实准确,向国家提交合格、满意的工作答卷。

省三调办全体工作人员及省级核查单位负责人,各地市三调办主要负责人,20个重点县区三调领导小组组长、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三调办主要负责人及市县两级作业单位、监理单位法定代表人参加会议。(省三调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