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汉中市全面完成统一时点更新调查成果报部任务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27 15:04:06 来源: 点击量:

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是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初始调查成果基础上,通过全面内、外业补充调查,将“三调”成果反映的国土空间利用状况更新到2019年12月31日统一时点上,保证调查成果的现势性,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于国土利用基础数据的需要。

汉中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国家下发图斑46305个,汉中市通过开展“回头望”自主提取变化图斑151086个,更新图斑总数222671个,达到应变尽变。市、县“三调人”克服高温、暴雨、图斑分散等困难,完成外业举证图斑144496个。7月5日,市调查办带领11县区调查办及作业单位奔赴西安,集中统一开展更新成果数据整改提交工作。经过47天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进行数据整改,截止8月20日,全市11县区陆续通过省级核查,按要求将更新成果上报国家。

成果提交后,市调查办要求各县区稍做调整后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三调工作,完成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针对省级核查反馈问题对各县区调查成果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做好记录,在国家核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年度变更调查时一并解决,持续提高调查成果质量;二是尽快补充完善相关资料,为迎接第四轮督查和国家级外业核查做好准备;三是统筹做好数据汇总分析、文字报告、图件编制、成果验收等后续工作,确保三调工作圆满收官。(汉中局刘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