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安康市汉滨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项目完成阶段性任务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1-05 09:17:18 来源: 点击量:

随着2020年12月国家最后一轮抽检结束,安康市汉滨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项目调查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汉滨区三调工作自2018年12月正式启动,区三调办秉承科学合理、实事求是、据实调查的原则,严把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性。工作中,三调办注重方法,稳步推进,克服了国家调查政策调整、技术规程变化、调查举证工作任务量大、疫情影响等困难,累计完成全区28个镇办524个行政村(社区)、230527个图斑的土地利用现状、土地权属、城镇村内部细化、耕地细化调查等工作,累计外业在线举证94174个图斑,差错率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并及时完成督查反馈各项问题整改,如期通过了国家“三调办”外业在线核查和实地核查。

下一步,汉滨区将充分利用“三调”数据成果,完成全区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和耕地资源质量分类数据库建设,同步开展“三调”数据库成果建立、文字报告、图件编制等工作,努力为今后实现成果信息化管理与共享,满足生态文明建设、空间规划编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宏观调控、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和统一确权登记、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及各行各业规划编制提供详实基础数据支撑。(汉滨分局杨涛、唐海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