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武功公布三调数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24 08:35:06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武功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正式公布,是咸阳市首家公布三调数据的县区。“三调”数据显示,全县耕地299413.8亩,园地71443.2亩,林地77641.95亩,草地2977.05亩,湿地6344.7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99429.9亩,交通运输用地16459.2亩,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9148.2亩。

为确保“三调”数据成果真实、准确、可靠,武功县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坚持把调查成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和技术保障,确保“三调”数据成果质量。

严格执行分阶段检查制度。对各阶段形成的调查成果及时核查,发现典型质量问题,及早纠正工作偏差,消除问题隐患。据统计,“三调”过程中共核查20余轮次,每个调查成果经过“检查—反馈—整改—再检查”的反复核查整改。

充分利用先进技术。应用了省级建立的“互联网+调查”新机制,利用下发的优于1米分辨率的正射影像图和内业预判信息,“逐地块”调查图斑的边界、地类等信息。利用省级研发的“互联网+举证”平台,外业调查时实地拍摄举证照片并实时上传,在调查的54567个图斑中,对其中的22883个图斑进行了举证,拍摄上传举证照片30万张。

加强技术培训。累计培训调查人员100余人次,县三调办组织开展3次技术水平考试、多轮全域技术指导,下发了5个技术总结指导文件,并针对地类认定遇到的疑难问题开展多轮次技术对接,有力提升了人员的业务能力。

“三调”成果已应用到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耕地保护等工作,以及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城市管理等多部门多领域。下一步将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形成不同的成果序列,实现最大限度地共享应用,全力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武功局李生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