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陕西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关于做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21 11:02:23 来源: 点击量:

陕土调查办发〔2022〕3号

各市(区)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管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局):

为进一步宣传先进典型,凝聚正能量,弘扬求真务实、科学严谨、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三调办”)、自然资源部决定表彰一批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并印发《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国土调查办发〔2022〕2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做好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为做好我省“三调”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先进集体推荐评选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三调办、自然资源部关于“三调”工作要求,高度重视“三调”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2.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对“三调”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探索国土调查工作的新方法、新手段,在开创国土调查工作新局面,建立国土调查新机制等方面成效显著。

3.调查机构和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运转协调,纪律严明,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4.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作风民主,勇于进取,勤政廉政,执行力强,在求真务实、按时完成“三调”任务方面成效显著。

5.干部职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好,单位风气正,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较强,没有发生重大违法违纪事件。

6.广泛开展“三调”的宣传教育与培训等工作,成效显著。

7.未因质量问题被国、省三调办通报批评。

(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条件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三调”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熟练掌握“三调”工作的相关程序、方法和内容,严格依法依规开展调查。

2.热爱国土调查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求实奉献,工作业绩显著,在“三调”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

3.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国家立场,恪守职业道德规范,顾全大局,团结同志,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4.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清正廉洁,在“三调”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5.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具有较强的职业技能和业务水平,特别是在“三调”工作中踏实肯干,有独特的经验和做法,并有普遍借鉴或推广的价值。

二、评选方式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以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贡献大小作为衡量标准”的原则和“市级提名、省级审核、国家初审、省级公示”的流程确定拟推荐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三、工作程序

(一)市级提名。各市(区)确定拟推荐市局(含杨凌示范区、韩城市,不含西安市局)或相关处室(科室)、县局(含杨陵区、不含韩城市)或相关科室(股室)、调查机构各1个作为先进单位评选对象;推荐市级自然资源部门工作人员、县级自然资源部门工作人员、调查机构工作人员各1名作为先进个人评选对象,并于7月25日前,将拟推荐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汇总表(附件1、附件2,按推荐顺序填写)、推荐对象简要事迹、推荐工作报告等材料,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后报省三调办审核。

(二)省级审核。省三调办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推荐对象后,将意见反馈相关市(区)。相关市(区)在本地区或本部门主要媒体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推荐对象名称(姓名)和简要事迹。

(三)国家初审。各市(区)公示后,对有反映或有异议的单位或个人进行核实确认,并于8月5日前将正式确定的推荐工作报告、先进集体推荐对象汇总表(附件1)、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汇总表(附件2)、推荐对象简要事迹、公示材料原件等,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后报送至省三调办。省三调办审核汇总后按要求报国家初审。

(四)省级公示。根据国家初审意见,省级按要求进行公示后,各推荐单位对有反映或有异议的单位或个人进行核实确认,并于9月9日前将先进集体推荐审批表(附件3)、先进工作者推荐审批表(附件4)、书面征求意见材料原件(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征求意见表见附件5)等,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后报送至省三调办。上述材料用A4纸规格上报,一式5份。推荐的先进工作者需附2寸免冠彩色近照5张。上报材料应手续齐全,先进事迹材料要内容真实、重点突出,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省级审核汇总后报送国家。以上表格可到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zrzyt.shaanxi.gov.cn下载。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马晓锋

联系电话:029-84333080 传真:029-84333025

电子邮箱:1315113984@qq.com

通讯地址:西安市劳动南路180号(710082)

陕西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陕西省

领导小组办公室自然资源厅

2022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