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厅调查监测处积极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11-04 16:56:42 来源: 点击量:

厅调查监测处积极采取措施,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以优良作风促进调查监测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主动谋划,切实提高建设用地会审效率。认真学习自然资源部《关于以“三调”成果为基础做好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地类认定的通知》精神,结合业务实际研究相关用地政策,配合厅用途管制处出台《关于做好全省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有关地类认定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以“三调”成果为基础的用地报件审查的具体要求。同时,会同厅信息中心委托技术单位研发了建设用地报批土地面积分析统计软件,并下发市、县使用,规范了土地地类面积统计的方式,有效提高了会审效率。

二是勤政务实,积极帮助企业清缴拖欠账款。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清理拖欠测绘地理信息企业账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了测绘地理信息企业账款清欠工作。组织全省各市、县(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全面梳理调查监测和不动产登记等相关业务涉及的账款,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督促市、县自然资源部门主动对接财政部门,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以勤政务实的实际行动解决企业困难。

三是强化培训,全力帮助基层提升业务能力。按照自然资源部关于用地报批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安排长期从事建设用地会审工作的业务骨干,先后两次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用地报批业务培训会上对基层进行用地政策的讲解培训,帮助基层土地报批人员提高土地报批业务技术,促进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提升土地报批业务水平,提高项目建设用地报件质量,促进土地报批中调查监测业务环节组件更加规范,确保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措施全面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