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和指导督导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6-20 08:23:55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督导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邹顺生,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彤靖出席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督导组的同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智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集体学习了厅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对厅党组主题教育指导督导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对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督导组的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跟进学习中省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及时了解掌握上级的指示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法,抓住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奏,切实提高组织开展教育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厅机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原则上利用西安市内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厅党组已安排的外出见学、现场教学等革命传统教育,各支部(总支)一般不再安排类似的外出见学、现场教学等革命传统教育。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个重点,从内容上、形式上、任务上对集中学习周及整个学习环节做出切实可行的安排部署。要认真开展集中研讨,确定研讨主题,分层次在厅级干部、处级领导干部、其他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交流。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我厅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同时,要按照厅党组的方案和具体要求,科学有效统筹好厅机关的主题教育工作。厅主题教育指导督导组要紧贴教育阶段任务,主动作为、及时跟进,对各处室、单位的主题教育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对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组织不严密、学习不认真、教育走过场、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