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商洛市局赴洛南、商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01 08:43:10 来源: 点击量:

日前,商洛市自然资源局相关业务科室组成调研组赴洛南县九龙公司钼矿、恒丰非金属矿业公司陈涧硅石矿、全业达非金属槐树坪镁矿、鑫丹矿渣回收利用公司、巡检镇土地整理项目以及市矿投公司商州区大赵峪石灰石矿等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落实商洛市政府稳增长扩投资工作要求,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践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助推经济建设。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了解项目建设进程,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诉求,对企业提出的采矿权延续、用地手续办理、弃渣利用方向、地企关系协调等问题,与企业一同研讨解决方案,提出解决办法及路径,夯实自然资源部门责任,切实助力企业发展。

调研组强调,自然资源部门要有担当精神,在职责范围内主动作为,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主动向企业宣传政策,列出资料清单,协助企业完善相关手续;要加强部门之间联系,积极主动协调,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环境;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与项目建设有机结合的工作经验,助推经济建设。矿山企业要积极落实绿色环保要求,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优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式,高效利用资源,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双赢;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开展公益事业,打造企业文化,展现企业形象,营造和谐的企地关系;要加大科技投入,研发下游产品,增加矿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效益。(商洛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