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榆林市规划与评审服务中心:践行初心使命 科技扶贫下乡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12 08:49:21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行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日前,榆林市国土资源规划与评审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和工作人员来到定边县油房庄乡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科技扶贫下乡”主题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和农民面对面交流,解难答疑,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难题。

在油房庄乡政府会议室,猪牛羊养殖专家闫治川、农作物种植专家任正军分别为养殖户、种植户们详细讲解了羊场建设、猪牛羊养殖技术、玉米高产栽种技术、马铃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高产栽培科技知识等,并就农户养殖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惑。50余名养殖大户和贫困户听取了专家讲解。

随后,专家们走进了油房庄乡白店村养殖大户高惠富的养殖场,为他作了现场技术指导。据悉,高惠富家中种植玉米40亩,养羊60余只,在该乡具有一定的带动力。“平时养羊过程中遇到问题都没处问,这次能把养殖技术知识送到家门口,帮助真是太大了!”他高兴地说。

评审中心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利用专家库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选择专业技术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讲解指导,满足当地农户养殖种植技术需求,切实达到主题教育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活动要求。(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