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邹顺生同志在深度贫困县调研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0-22 08:29:5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顺生先后到汉中市略阳县、镇巴县等两个深度贫困县调研,检查指导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在略阳县,邹顺生一行实地查看了金家河集镇安置点、惠家坝村安置点和高家峡安置点入住情况,重点了解政策落实、项目实施和后续帮扶措施等。在镇巴县,邹顺生一行深入杨家河集镇安置点、泾洋街道办李家坪安置点、长岭镇九阵安置点和油榨嘴安置点,详细了解各搬迁入住、配套设施建设、物业管理、社区工厂运营等情况。

邹顺生强调,距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一年多时间,脱贫攻坚已经到了“百米冲刺”的关键阶段。当前易地扶贫搬迁一要从中央的总体部署、省上的工作要求和当前工作进展认清易地扶贫搬迁的严峻形势,认清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盯“两确保、三规范”要求,确保年底实际入住率100%,确保旧宅腾退率80%,进一步规范基础数据信息、规范项目管理程序、规范资金管理程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反馈问题教训,认真开展回头看,着力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积极调动和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三要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高质量的工作水平决战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厅移民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