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邹顺生同志赴商洛调研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9-19 09:34:3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顺生同志带队赴商洛市商南县和山阳县调研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商南县金丝峡镇兴隆村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现场,以及山阳县十里铺街办高一和高坝店镇迎宾大道安置点,与县镇村干部和搬迁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调研易地扶贫搬迁装修入住、腾退拆旧和问题整改等情况。同时,调研组分别在两县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腾退拆旧、问题整改等与市县同志共同分析、研判工作难点、现场答疑指导。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山阳座谈会议并讲话。

就抓好问题整改工作,邹顺生要求,一要保持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早发现、早主动、早整改,以问题整改推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量。二要坚持实事求是,逐条弄清问题症结、根源,不能盲目整改、虚假整改。三要认真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又要增强自身发现问题的能力,健全反馈问题的机制。四要举一反三,既要明确短板弱项,也要认识到问题的共性与个性差别,对症下药。五要注意沟通反馈,针对新问题要及时沟通反馈,省市县协调一致,蹄疾步稳推进工作。

就抓好旧宅腾退工作,邹顺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转移工作重心,把腾退拆旧作为当前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具体政策,强化机制保障,坚决推进旧宅腾退任务落实。二要加密通报频次,采取周统计、月通报的方式,倒逼全市上下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工作。三要理清“双挂钩、两优先”关系,以抓入住为前提,抓住政策机遇,以增减挂钩促进旧宅腾退,压茬推进,但绝不能本末倒置。四要熟知政策,系统掌握政策本质,对标《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百问百答》,强化干部政策培训,抓住关键少数,做到关键内容应知应会、入脑入心。五要完善程序,完备法律手续,对于国家规定要求不用拆除的旧宅,要做好旧房收回,建立台账统一管理,防止资产流失。六要做实做细,细化工作方案,兼顾社会公平,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服从省上统一要求,确保按期完成年度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任务。(厅移民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