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陕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达99%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14 08:47:41 来源: 点击量:

截至10月底,全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率超过99%,旧宅基地腾退率超过80%,旧房拆除率超过67%。

据悉,自陕西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启动以来,由陕西厅统一负责全省移民搬迁工作。陕西省“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任务约占全国“十三五”总任务的十分之一。陕西厅举全系统之力狠抓易地扶贫搬迁落实;坚持集中为主,形成了进城入镇梯度安置的合理格局,便于“以富带穷”,规模聚集效应初步显现;坚持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实际入住;用足用活增减挂钩等行业政策,加快推进旧宅腾退。近日,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对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承担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出批示:“工作细致、底数清楚。”

目前,陕西省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按计划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记者 王文昭 通讯员 喻咪咪 转载于中国自然资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