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汉阴县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2-03 08:42:14 来源: 点击量:

11月28日,汉阴县不动产登记局在汉阳镇汉水明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张贴了该县首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不动产登记公告”,启动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今年,汉阴县对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宣传,扎实推进旧宅腾退复垦工作力度,完成了易地搬迁安置房建设任务,为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不动产登记发证奠定了基础。

汉水明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率先完成建设任务,各项建设工程已经竣工并经县主管部门验收通过。县不动产登记局就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不动产登记事项,与住建局、税务局进行了会商,印发了《告知书》、不动产登记资料清单,制定了工作流程图,对不动产登记发证进行了充分筹备。

据悉,本次不动产登记发证对象为已经完成旧宅腾退任务月经镇村审核的搬迁户。工作流程分为申请登记、初审上报、审查缮证、颁发证书四个环节,同时免征契税、不动产登记费。(张再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