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易地扶贫搬迁 > 正文
汉中易地搬迁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3-24 08:09:05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汉中市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易地搬迁,强化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春季排查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稳步持续发展。

一是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从元月底开始,市县移民办积极履职尽责,加强正面宣传,张贴安置区条幅、横幅等标语,时刻提醒搬迁群众做好卫生防护,加强安置区清查,对所有搬迁群众进行逐户摸排,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对安置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二是强化工作安排部署。对标年度脱贫任务,制定印发《2020年工作要点》,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及时限。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0年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春季排查工作方案》,核实摸清入住、腾退、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基础信息等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迅速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了九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三是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求各县区迅速行动,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做好春季排查,巩固入住质量,推进旧宅腾退,抓好社区工厂复产复工。市办还派出工作组到县区进行实地督导。南郑区移民办及时印发了《关于全面做好当前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等重点工作的通知》,加大腾退力度。城固县在做好排查的同时,有序组织社区工厂正常复产,26个社区工厂全部复工。镇巴县通过核查装修入住、用水用电记录等生活痕迹,巩固入住质量。略阳县3个社区工厂均已复工建设,6个社区工厂已复产,县上还对3名优秀社区工厂负责人、10名优秀员工予以表彰奖励。(丁凯)